政协委员进社区 送春“廉”增年味
喜迎佳节 关爱不停歇
开展安全检查 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图片新闻
向独居老人 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人大代表暖民心 新春慰问显真情
迎春节送春联,情暖退役军人
玩游戏送春联 迎新春欢乐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喜迎佳节 关爱不停歇

丁柳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黄镇村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全村的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让大家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

困难群体贴心关怀不停歇。为做好辖区特困老人,贫困家庭,困境青少年,困难党员、职工、企退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在往年慰问的基础上,黄镇村及时关注因病、因故导致困难的群众,同时充分征求各村民组的意见,主动发挥组织、妇联、共青团、工会、残联、社保、民政等各部门的作用,认真做好辖区困难群体的摸排和登记工作。2023年春节,黄镇村累计慰问困难群众70余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

爱心年货准时派送不停歇。1月9日,居住在欣然居公租房的黄镇村老人们收到了村里为他们准备的“年货礼包”,这是黄镇村的“固定模式”,每年春节,7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都会收到这样的“礼包”。今年春节,黄镇村共为317名老人发放了油、米年货礼包,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另外,黄镇村还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老干部和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让关爱温暖每位老人的心。

文明新风尚传递不停歇。新春到,文明新风尚也不缺席。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春读书会、爱国卫生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等,倡导文明过节,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另外,淝河镇司法所、黄镇村普法办还组织开展了“吃‘法’迎新年”《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让大家吃个健康年、吃个安全年、吃个放心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