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销12000余箱假冒瓜子 覆盖30省市
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 宣城文明诚信建设重要内容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积极参与“植树节”植树活动
合肥徽园景区松谷路施“扩胃术”
喝饮料吃快餐,17岁男孩胸部“发育”了
合肥中欧班列跑出新速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喝饮料吃快餐,17岁男孩胸部“发育”了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年前,17岁合肥小伙小明(化名)发现胸部竟然“发育”了,出门“难以见人”,内心充满自卑。近日,小明来到安医大四附院普外科就诊。经检查,激素水平测试显示小明的雌激素水平偏高,B超提示双侧乳腺发育,确诊为男性乳房发育症。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涛为小明进行了腔镜辅助乳腺皮下腺体切除术,手术过程十分顺利。

郭涛介绍,男性乳房发育症占男性乳腺疾病的80%~90%。患病者不在少数,以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儿为主,因胸部凸出,常常引发患病人群各种各样的社交障碍和心理问题。“男性乳房发育症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因素引起雌激素与雄激素比例失调而导致的男性乳房组织异常发育、乳腺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一种临床病症。”

“乳腺发育与小明平时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小明平日里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喝碳酸饮料,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体内雌激素增多。”郭涛表示,50%的男性乳腺发育为生理性的,以新生儿和青春期最为多见。此时的男性乳腺发育症往往是短暂的,通常为良性,一般会在18个月到2年时间腺体萎缩,恢复到自然状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