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探访“玛塔塔动物王国”
奶奶的小菜园
我是萌宠小义工
践行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是萌宠小义工

■ 合肥市梦园小学二(10)班 鲁筱艾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要去马塔塔动物王国当动物饲养员,这将会是怎样的一天呢?

下午2点,我和市场星报其他的小记者们在马塔塔动物王国集合,参加由市场星报组织的萌宠小义工公益活动,小记者们要变身成为萌宠小义工啦!

首先,在马塔塔萌宠小课堂,专业讲解员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讲解员老师教我们如何区分蔬果,了解不同的食物种类,正确区分出食肉类、食草类、杂食类动物,学习萌宠的喂养知识。讲解员老师还教我们DIY做萌宠饵料,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切胡萝卜、白菜,给小动物做食物。之后,我们拿着自己切好的食物去喂养小动物,这些小可爱们吃得可开心啦!我还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蜥蜴,还有很多食草动物,有安哥拉长毛兔、梅花鹿、羊驼等……

最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清理安哥拉长毛兔的便便。大家戴着一次性手套争先恐后地去当铲屎官,谁也没觉得小动物的便便又脏又臭。不一会,大家就把安哥拉长毛兔的窝打扫得干干净净。

活动结束后,爸爸带我去马塔塔室内海洋馆玩,那里有可爱的小丑鱼、美丽优雅的水母,还有很多漂亮的海洋生物,如火焱红。我真希望自己能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潜水啊!

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我认识到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才能更好地爱护小动物,给它们营造一个健康舒服的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