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探访“玛塔塔动物王国”
奶奶的小菜园
我是萌宠小义工
践行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奶奶的小菜园

■ 合肥市明珠小学五(3)班 宫北 指导老师:张婷
 

春天里,小花小草都忍不住从土地里探出了小脑袋,我不知不觉地向窗外望去。瞧!奶奶又拿着锄头去她的小菜园了,见状我立马从炕上跳下来,拿上我自己的工具,悄悄跟了过去。因为奶奶的菜园也是我的乐园。

小菜园就在我们家院子的东面。小菜园被奶奶收拾出南北方向的两垄地。只见奶奶在东边的那垄地随便鼓捣鼓捣,地上就被挖出了好多坑,然后在每个坑里撒了一些小颗粒。不用问,那些颗粒肯定是蔬果的种子了。我悄悄地拿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西红柿种子去了西边那垄地,种上后就悄悄溜走了……

夏天不期而遇,一个清晨,我刚准备洗漱,就听见奶奶大喊道:“小北!快过来看!菜地里咋长出了西红柿啊?”哇!不会是我偷偷种的西红柿吧!它真的熟了吗?我紧忙跑进菜园一看,鲜嫩的西红柿使我垂涎欲滴,迫不及待摘下一个西红柿,咬下一大口,顾不得奶奶在一旁叫唤:“还没洗呐……”顿时感受到一丝鲜甜流入口中,沁人心脾!

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啊!可菜园里没有任何蔬菜的踪影了,奶奶早早就将菜园收拾干净平整,存放前不久秋收的玉米棒子。今年的玉米棒子颗粒饱满,整整齐齐地堆放在那里好像一座座小金山,金灿灿的,可让人欢喜了!

冬天,一片片鹅毛般的雪花顿时就将外面的世界染成银色,一白无际。菜园又成了我和妹妹的游乐场。我们滚雪球堆雪人,妹妹找来玉米粒做雪人的眼睛,奶奶递来玉米核做雪人的鼻子,爸爸找来扫把做它的手,我把自己的围巾给雪人围上了……妈妈这个摄影师各种地拍摄,欢声笑语好开心啊!

冬去春来,我又和奶奶种西红柿去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