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探访“玛塔塔动物王国”
奶奶的小菜园
我是萌宠小义工
践行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
下一篇4 2021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星报小记者探访“玛塔塔动物王国”

■ 赵蔚青 记者 郭琪
 

为培养孩子的爱心,提高好奇心,通过亲子活动增进亲子感情,12月11日下午,市场星报社联合玛塔塔动物王国开展“萌宠小义工”活动。10名星报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动物饲养员,学习动物喂养知识,零距离与“萌宠”亲密互动。

马塔塔动物王国是安徽省首家室内创新互动型“海陆空三栖”动物王国,拥有近百种覆盖陆地、海洋、空中的中小型可爱萌宠,融合了“海洋、萌宠、森林、互动、表演、多媒体、科普”等概念,共分为“梦幻雨林”“萌宠奇缘”“鹦鹉表演区”“海洋探秘”等十六大萌爱主题区域。

在“萌宠小课堂”上,讲解员刘老师教大家如何正确区分食肉类、食草类、杂食类动物,并熟悉它们各自的特点,接着又带大家识别食物,了解水果蔬菜的分类、荤素搭配以及食物中所含营养成分等。

“国宝大熊猫在上古神兽中排名第一,你们知道熊猫还有一个别名叫什么?”“我知道!叫食铁兽!”话音未落,小记者们纷纷抢答。为了帮助孩子们拓展知识面、丰富写作素材,刘老师又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扩充动物学知识。

DIY萌宠饵料环节,小记者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将蔬菜切成适合的大小,为即将见面的“萌宠”准备好食材。

爬行类动物、哺乳类动物、鸟类……进入园区,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依次讲解了几十种动物的生态习性和生活环境,带小记者们认识野生动物,了解频危灭绝动物,树立起从小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

“这就是传说中的羊驼?太可爱了吧!”小记者一边摸着羊驼,一边将准备好的食物送到羊驼口中。据介绍,园区内的部分动物都是可以摸、抱和喂食的,孩子在乐园中通过与动物零距离接触、喂食互动、科普学习等,可以增强对自然的探索与兴趣,真正享受和动物们的零距离接触,也使家长与孩子能够在园区内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萌宠小义工”除了喂食,给动物们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小记者们纷纷变身“小小铲屎官”,钻进小兔子笼舍清理便便,大家齐心协力将小兔子的“家”清理干净。作为奖励,园区为每位小记者颁发了《萌宠义工证书》。

“今天收获满满,除了学习到动物喂养的知识,我也深刻体会到父母平时在家的辛劳。”一位小记者总结。“这样的活动既能增加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又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更是一次难得的亲子互动时光。”家长们也对此次的活动给予了肯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