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探访“玛塔塔动物王国”
奶奶的小菜园
我是萌宠小义工
践行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
3上一篇 2021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践行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
参加合肥市“垃圾分类优秀家庭”评选大赛活动有感
■ 合肥市和平小学第二小学五(1)班 黄皓轩 指导教师:邓园园
 

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合肥市“垃圾分类优秀家庭”评选大赛瑶海分赛区的现场比赛开始了。在这里,高手云集,大家都是有备而来,那么,到底哪组家庭能拿到大赛的冠军呢?

活动第一项,环保手工我介绍。每一位同学都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手工环保作品做了详细介绍。有创意十足的笔筒,有造型精致的火箭,还有超级环保的花瓶,更有威风凛凛的机器人……每一件环保作品都能看出创作者的用心。终于到8号家庭了,我信心满满地走上台去,向大家详细地介绍我们花了两个晚上用纸板做的坦克——强国号。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第二项,垃圾分类我能行。两组家庭同时进行,在三分钟内,用筷子夹乒乓球,把写着不同垃圾的球夹到对应的垃圾桶里。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不断。我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结果第一次,球掉了。第二次,球又掉了。第三次,球还掉了……我有点慌,但很快又镇定了下来。小心地夹住妈妈递过来的球,又快又准地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一个、两个、三个……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们的总分竟然是第一名,我开心地蹦了起来!让我们更高兴的是漫画家王老师还给我们每个小朋友画了一幅漫画,可生动啦!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能让可回收物回收再利用,让有害垃圾能安全处理,减少污染。厨余垃圾能降解成为肥料,其他垃圾能合理利用。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来吧,做好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