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患者要注重休息
常 识
前 沿
养 生
饺子如何吃 才能不易发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前 沿

 

老人常吃蘑菇防痴呆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老人每周食用2份以上蘑菇,患认知障碍的几率降低超四成。研究认为,蘑菇中含有一种独特的抗氧化剂和抗炎剂麦角硫因,能降低认知障碍发病率。人类无法自行合成麦角硫因,它的主要来源之一就是蘑菇。

这项研究收集了663名居住在新加坡的60岁以上老人的数据。研究团队考察了参试者对新加坡最常见的6种蘑菇(金针菇、平菇、香菇、白蘑菇等)的食用量。研究中,1份蘑菇的数量约为150克,2份蘑菇相当于半盘。结果显示,与每周食用蘑菇不到1份的老人相比,每周食用蘑菇超过2份的老人患认知障碍的几率降低了43%。

■ 据《中国妇女报》

吃开心果,减重护血管

开心果是许多人都爱吃的坚果,不光美味,还富含矿物质、维生素、抗氧化剂等健康营养成分。近期,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研究人员发现,开心果还能起到助力健康减肥的功效,成为新的减肥秘密武器。上述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营养素》学刊上。

研究人员跟踪94名成年人减肥情况。这些成年人有的比较苗条、比较匀称,有的偏胖。他们参加相同的减肥计划,但其中一半人每天吃43克左右的开心果,另一半人不吃开心果。研究人员发现,参加减肥计划者体重都有所下降,但每天吃43克开心果的人体重减轻的同时呈现出更好的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血压保持在较低水平。          ■ 据《生命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