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的生活启示
□ 健康养生
□ 生活百科
羡渔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健康养生

 

寒露过后着重养护3部位

寒露过后寒凉渐重,标志着秋天从凉爽向寒冷过渡。养生最主要的是预防“凉燥”,养护好最易受伤的三个部位。

护肤补水:梨皮梨肉煮汤喝 秋季应肺,而肺主皮毛,所以皮肤的干燥与肺燥有关系。梨是润肺最好的选择。一般人生吃就行,脾胃弱、体质虚寒的人最好蒸熟后吃,也可以把梨皮削下来与梨肉一起放到锅里煮水喝,吃梨肉、喝汤即可。此外,老人在食疗上可适当选择些补气血的食物,比如大枣、枸杞等。

护脾养胃:空腹吃几片醋泡姜 深秋常听很多肠胃功能不佳的人抱怨,胃酸、胃胀、胃痛发作频繁了。最好的养胃办法就是祛寒气。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找个小瓶子用醋把它泡上,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两三片就可以了。特别是有吐酸水、大便溏泻、手脚怕冷的人,吃醋泡姜见效很快。

护肺保阴:干山药打粉泡水喝 秋天五行属金,金与肺相应,所以肺气较弱的人在秋天就容易发生一些肺系疾病,如感冒、哮喘等。肺为金,金属白色,可多吃点白色食物,尤其是山药。可以到药店买干山药打成粉,用温水冲成糊糊喝,也可以蒸熟了蘸着白糖吃,或者是熬粥、做菜。

早晚一杯水防血黏

秋燥,最大的危害在于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这是因为秋季天气干燥,体内会丢失大量水分和盐分,全身的血容量明显下降,血液黏稠度升高,血压上升,可能促进血栓形成,增加心梗和脑梗的风险。

为了让血液不至于过于黏稠,建议运动不要太激烈,多喝水,尤其是大量运动后适当喝点淡盐水。建议坚持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杯水,大约200~300毫升就足够,如果夜尿不多的人群,也可以晚上睡前喝一杯水。此外,要注意保暖,重点控制血压和戒烟、戒酒。若经专科医生判断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患者或既往有缺血性脑卒中病史者,在排除禁忌症后,需长期口服抗栓药物以预防中风发生和复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