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电能点亮知识“灯塔”
摘桃记
让地球的“肺”自由呼吸
我神奇的绿色之旅
长临河古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让地球的“肺”自由呼吸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三(3)班 李豪 指导老师 徐云
 

习主席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题记 然而,由于人类的过度砍伐,导致我们家园——森林正在逐渐减少。

据统计,我国每年被砍伐的树木达到数亿棵,面积减少约四十公顷,仅一次性筷子消耗的数目就达到两百公顷。 人类为了暂时的利益正在破坏着生态环境。森林像被摘下了帽子,光秃秃的。因为无家可归,许多动物濒临灭绝。因此,保护森林,已经迫在眉睫。

其实,森林是生物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大树被我们砍光了,食草的动物就会因没有食物而灭绝。没有了食草动物,食肉动物也像食草动物一样哀嚎着倒下。地球的“肺”不仅会失去了往常的活力,还会失去自身的魅力。

森林为人类造福,可是,我们却要去破坏它。它们无私奉献,而得到的回报却是无穷的伤害。难道人们不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吗?俗话说得好:治山治水不栽树,有土有水保不住。因此,我们要保护森林。同学们,我们应该做到不砍伐树木,少用一次性筷子,使地球的“肺”不再受到伤害。

让我们为共同的家园而努力,一起守护我们的地球村,让地球的“肺”自由呼吸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