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电能点亮知识“灯塔”
摘桃记
让地球的“肺”自由呼吸
我神奇的绿色之旅
长临河古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神奇的绿色之旅

合肥新华实验中学七(7)班 常馨悦 指导老师 聂静
 

阳光电源是国内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重点高新技术产业。

为了向我们普及光伏发电知识,激发我们对电力的兴趣,6月7日,在市场星报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星报小记者来到阳光电源,参观学习。

初到公司,美好的环境让我们兴奋,光伏、新能源、浮体、储能这些新鲜的词汇更让我们激动不已。各种机器肚子里精密的小零件、千奇百怪的电池板……都勾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都竖起耳朵认真听着工作人员讲解,边记笔记边扭着头说:“哇!好厉害啊!这怎么做到的……”

接着我们到顶楼的光伏电站,虽然天气很炎热,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获取知识的热情。我们认真地听着工作人员和老师的讲解,也对电力充满了兴趣。

当我们第一次走进青少年绿色模拟太阳能发电的实验室,充满了疑惑和好奇。这个究竟是什么?电路连接后灯泡真的会亮吗?当大家陆续把灯泡点亮后,惊喜的声音在实验室里此起彼伏,“真的亮了,好厉害啊!”

在采访环节,工作人员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还给我们送了礼品,我们带着好心情和满满的收获返回学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