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钟!六安患者“打飞的”转院合肥
合肥城西将添一座公交枢纽站
创新创业好项目 最高两万元等你拿
藏族儿童“组团”来肥免费治疗先心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城西将添一座公交枢纽站

 

星报讯(王莉莉 黄炎 陈三虎 记者 沈娟娟)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获悉,将在蜀山西部小庙镇建设一座公交枢纽站,功能集公交车停放、枢纽换乘等为一体,辐射到肥西县、经开区、新桥产业园、蜀寿产业园等区域。

据了解,此次新建的公交枢纽站位于合六路与新桥大道交口东北角、交口向北300米处,占地7929平方米,整个公交枢纽站的建设包含站点房、室外停车场、绿化、照明、配电等必要交通工程。

“服务范围不仅仅是蜀山区的公交运营,还服务了肥西县、经开区等区域的公交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分别向空港新城(北)、合肥官亭镇(西)、合肥市区(东)发送公交车,同时还具有停泊部分农村公交车功能。站内设置有公交站台、停车位以及站房等附属设施,可同时停泊23辆公交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枢纽站主要任务是满足行人换乘需求。

今后,由空港新城、官亭至合肥市区的乘客可在此枢纽站换乘,同时乘坐农村公交的乘客也可在此换乘至合肥市区的公交车。枢纽站的换乘模式采用了先进的岛外式换乘,达到人车分离的要求,落客站台与乘车站台首尾相连,乘客下车后无论是换乘还是离站,皆不用在行车道中穿插,保证了乘客的安全。记者了解到,站台长130米,按15米一道可划分为8道,完全满足公交车的运行,公交车从站点南门进、西门出,车辆进站下客后,可自行选择停靠休息或继续带客发车。

目前,公交枢纽站监理招标已完成,即将施工招标,待前期工作完毕后,蜀山区住建局将即刻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同时加大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调度,从质从快推进公交枢纽站进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