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钟!六安患者“打飞的”转院合肥
合肥城西将添一座公交枢纽站
创新创业好项目 最高两万元等你拿
藏族儿童“组团”来肥免费治疗先心病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3分钟!六安患者“打飞的”转院合肥

 

星报讯(吴鹏伟 朱昌乐 记者 马冰璐) 23分钟,对于许多人来说不过是刷会儿朋友圈的时间,可对于“空中120”来说,这短短的时间却足够挽救一条生命。11月25日,“空中120”仅仅用时23分钟便载着一位六安车祸患者紧急转院至合肥接受治疗。

11月25日中午12点,我省“空中120”基地接到一位六安病重患者的转院请求,该患者因车祸造成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合并二型呼吸衰竭、颅脑外伤。当时患者神志不清,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病情危重,患者家属商议后决定转院至合肥的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继续诊治。

13:42,直升机起飞,前往六安市中医院。

14:13,落地六安市,顺利接到该患者。

14:24,直升机起飞返回合肥。据了解,在空中转运过程中,病人出现呼吸窘迫的情况,急救人员立即使用机载急救设备进行抢救。

14:47,直升机降落在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医护人员接到病重患者后,通过VIP绿色通道将患者送入手术室进行抢救。

据悉,这次空中转院的60公里航程仅耗时23分钟,与地面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相比,节省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同时也避免了因路途遥远颠簸的地面转院过程所带来的病症加剧的潜在风险,同时再一次凸显了直升机空中救援快速、高效、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的优势。

据了解,目前,我省仅在合肥布局一架直升机,可覆盖周边150km内的救援范围,根据阶段性规划,到2018年底,还将继续引进中型双发直升机AW139等机型。此外,安徽省内将完成4架直升机布机任务,其他3架将分别落在蚌埠、黄山、阜阳,待布机任务完成后,将实现安徽省内所有区域全覆盖。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