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欢乐多 汉藏师生情谊浓
□教育资讯
犹记那缕书香
合肥市兴海苑小学:开展主题远足活动
“考研热”难降温 机构举办讲座引关注
蚌埠路第五小学: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教育资讯

 

临泉路第二小学献给生命的红色礼物

3月1日,捐血车开进了临泉路第二小学的校园,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老师和家长们在校长吴敏的带领下,填写相关表格、登记、测血型、化验、采血……鲜红的血液从他们的手臂流淌出来,记录着他们为生命献上的最珍贵礼物。

为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临二小通过教师例会、班队会等途径多次开展以宣传科普无偿献血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与家长深刻认识到了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重要意义,并让这种影响从校园向家庭和社会辐射,从而形成更加良好的校园公益环境与社会公益氛围,让更多的人积极践行公益责任,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陶肖莹

螺岗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3月1日,是第45个“国际民防日”。为强健学生体魄,强化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合肥市螺岗小学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出一期国防教育手抄报、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投身于祖国的国防建设之中。       ▋窦学文

安庆路第三小学举行班主任论坛

为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达到相互交流、共享班级管理经验的目的,2月27日,安庆路第三小学召开了主题为“彼此的故事”班主任论坛。

本次班主任论坛从同年级同办公室的班主任同事身上发掘教育智慧的火花,启迪并带动对全年级的教学案例进行交流。交流会在浓浓的感动中进行,年轻班主任老师也针对班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

琥珀小学把科技带进课堂

3月1日,安农大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带着一些物理实验器材走进琥珀小学四年级的课堂,刚进教室他手中的工具箱就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把科技带进课堂,再加上专业老师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琥珀小学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探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新模式,持续提升科技教育的含金量。            ▋黄新

和平小学在教育部活动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和平小学蒋蓉蓉、李明梅、江群三位老师的四节课被评定为“部级优课”;张琳等六位老师的课获得“省级优课”;多名老师上传的课获得“市级优课”。

此次和小多名教师获奖,是学校长期坚持教师素质培养工作的厚积薄发,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老师专业素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推向深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