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历新年欢乐多 汉藏师生情谊浓
□教育资讯
犹记那缕书香
合肥市兴海苑小学:开展主题远足活动
“考研热”难降温 机构举办讲座引关注
蚌埠路第五小学: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篇4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三十五中向着高品质、特色化学校目标跨越
藏历新年欢乐多 汉藏师生情谊浓

▋许照付
 

2月27日,合肥市三十五中学举行了藏历火鸡新年联欢会。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张武扬,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省民委副主任白和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市政协副主席程晓舫等与合肥市三十五中师生及来自雪域高原的部分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庆2017藏历火鸡新年。

据悉,每年藏历新年,合肥三十五中都对西藏班学生的学习、生活、活动做细致周到的安排,校领导、老师像父母般呵护和陪伴在西藏班学生身旁,让他们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有序、温暖而有意义的藏历新年。省市各级领导、教育主管部门更是心系西藏班师生,在各个层面上进行调研、部署、检查、慰问、联欢,关心爱护着藏族学子,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

藏历年二十九,师生制作“古突”,大扫除、整理内务;藏历年三十,组织购物,装饰班级和宿舍; 藏历年初一,举办新年联欢会,聚餐;藏历年初二进行“锅庄比赛”、举办“过林卡”活动……

合肥三十五中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藏历年系列活动,增添了藏历年的节日气氛,培养了藏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安徽、热爱合肥的感情,促进了汉藏民族的相互了解和团结,增进了汉藏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藏族学生在第二故乡合肥,在真心、真情、真爱交融的合肥三十五中度过的藏历年,是西藏班学生有关藏历年的最甜美温馨的回忆。

“只要胸怀希望,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合肥三十五中范德标校长表示:学校将以藏历新年为契机,继续以家国的情怀和担当,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向着高品质、特色化学校目标跨越,为民族团结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