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超市购物遭殴打?
“打洋工”年薪十几万?500多人被骗
传销闹剧仍在上演 外甥骗舅妈入伙“发大财”
合肥老城区新增 23处文明祭祀点
合肥租房给传销分子 中介机构将受行政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3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打洋工”年薪十几万?500多人被骗
安徽一中介公司副总涉骗1800万元受审
正言 葛婷 记者 王玮伟/文 周诚/图
被告人蒋某被带上法庭
 

星报讯 出国务工年薪可达十几万元。面对这样的宣传,来自合肥市及周边地市500多人共交了1800余万元中介费,最终却发现这是一场骗局(本报曾报道)。昨日,合肥市中院公开审理此案。被告人蒋某是安徽瑞泰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瑞泰公司”)的实际负责人,检方指控其涉嫌合同诈骗。

现年30岁的蒋某,是瑞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实际负责人。据检方指控,从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蒋某明知瑞泰公司不具备境外安排劳务的资质和能力,仍然通过网络宣传等方式招徕客户,收取了500余人出国中介费1800多万元。检方认为 ,蒋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共计1895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昨日在法庭上,蒋某表示涉案金额不准确,应以200多人的报案金额900多万元为准。同时,他认为自己是接受总公司统一安排,在财务和人事任免等事项方面没有决定权,幕后还有总公司在操作业务。

原来,2010年11月,蒋某进入四川加海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以为客户办理出境劳务业务为名欺骗客户签订合同并缴纳中介费用。该公司的背后控制人为中港集团董事长钟某(另案处理)。2013年11月,蒋某受钟某委派到合肥市筹建会员公司。2014年4月,蒋某注册成立瑞泰公司,担任常务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日常工作。

那么,蒋某和他控制的瑞泰公司,是如何取得500余名受害者的信任? 据透露,瑞泰公司在对外宣传中允诺出国工作一年能赚十几万元甚至更高,以此吸引大量民工前来办理交纳中介费。并声称能办理出国劳务的工种还有很多,如缝纫工、面包师、司机、水电工等等。实际上,瑞泰公司并不能办理出国劳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