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停电!居民徒步上27楼
他绣的《金陵十二钗》,栩栩如生
网上买车要留心啊
水泥厂遭封堵工厂停产 损失谁赔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58岁大叔情迷十字绣,绣工了得
他绣的《金陵十二钗》,栩栩如生

侯月云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58岁的金鑫家住合肥市蜀山区七里塘社区,喜欢十字绣,绣工了得。他绣的《金陵十二钗》色彩绚丽,人物栩栩如生,“我还准备绣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呢。”乐观开朗的金大叔从小便心灵手巧,当同龄人沉浸在打弹珠、跳房子等游戏中时,他却迷上了做手工,“折飞机、小船、舰艇。”他说,除了折纸,他还会用易拉罐做花篮、用塑料水管做花……

2010年,金鑫迷上了十字绣。那一年,表侄女送了一幅十字绣给他,“是一个‘福’字,我拿起来一看,感觉挺简单。”他当即和老伴说,自己也会绣,让她赶紧去买一幅十字绣回来,“半信半疑的老伴便去买了一幅十字绣。“我简单看了一下图纸,便穿针引线,忙活起来了。”短短1个星期后,一幅《蝶恋花》便跃然“布”上,“老伴这才相信我没吹牛,连声夸我‘手艺好’。”

从此,金大叔对十字绣的痴迷便一发不可收拾,《富贵牡丹》、《江山如画》等得意之作也陆陆续续“出炉”,“这么多作品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幅2.63米长,1.1米宽的《金陵十二钗》。”

这幅色彩绚丽,人物栩栩如生的《金陵十二钗》花费了金大叔1年时间,“每天绣三四个小时,每绣一个小时,就做一下眼保健操和颈椎操。”他说,这也是自己保护视力和颈椎的一大窍门,“除了这幅《金陵十二钗》,我还准备绣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金大叔说,自己绣十字绣的初衷是培养耐心,“可渐渐地,我真的喜欢上和针线打交道的时光。”5年来,他陆陆续续绣了大小十字绣作品三四十幅,“其中,以1.5米长以上的作品居多。”他说,大部分作品都被慕名上门的亲朋好友要走了,“他们喜欢我的十字绣,我非常开心。”

因为绣工了得,金大叔还在街坊邻里间成了“名人”,“大家都喊我‘十字绣达人’。”他说,经常有人登门向他请教绣十字绣的技巧,“因为十字绣,我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呢。”亲朋好友家一有乔迁、婚嫁等喜事时,金大叔总不忘绣上一幅喜庆吉祥的十字绣作为贺礼,“别提有多受欢迎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