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成“泽国” 水深超一米 黄山遭强降雨袭击
“反腐卫士”因贪腐获刑七年
深夜吸毒后杀害女工 男子一审被判处死刑
因为结婚,他立志戒毒 因为离婚,他复吸“解忧”
“勇夺”这个第一,好意思吗你?
怀远欲重建文昌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收受贿赂39万元
“反腐卫士”因贪腐获刑七年

张爱民 记者 胡昊
 

星报讯  在全椒,许多公职人员对吕祖本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位曾经担任该县纪检会副书记、监察局长,声名显赫的反腐卫士,不曾想竟然在建设局长的位置上很不光彩地跌倒。6月8日,全椒县人民法院对原全椒县建设局局长吕祖本受贿案依法进行了公开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

经审理查明:吕祖本在担任全椒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

据了解,2008年至2012年期间,吕祖本利用职权,在工程项目审批、质量检验、验收等诸多工程建设项目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徐某某、吴某某、万某某等多人贿赂,总计39.2万元。

法院认为:吕祖本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侵害了国家机关的正常管理活动和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已构成受贿罪。吕祖本在有关部门尚未掌握其主要犯罪事实情况下,能主动交代涉嫌受贿的全部犯罪事实,视为自首。

根据该案的性质、后果以及酌定从轻、减轻情节,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