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梨子树
活泼开朗的我
失去
说好普通话 圆梦你我他
那时,那一片熟悉而陌生的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失去

 

每一个人到头来总会失去一些“宝贝”,像贝多芬耳朵听不见了,世间的美妙音乐再也听不见了,但他却是一个音乐天才。是的,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必定会打开另一扇窗。

我写下四个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宝贝”:父母、尊严、正直、生命。然后开始依轻重失去三样东西,留下一个最重要的。我想了想,在正直旁边依依不舍地打了一个叉。我知道正直代表正义,我也一直公平公正的做事,不污蔑别人一分一毫。可是它在其他三个词面前,又是那么渺小。

第二个选择就很难了。父母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尊严?失去了尊严,生活中不就失去尊重你的人了吗?每天在其他人的侮辱和驱使下做事,他人的嘲笑在耳边萦绕着,这样的生活,我承受不了。可是,还有父母呀!他们能给予我慰藉,即使生活在黑暗之中,我还是能感受到一丝光明,一丝温暖。我看了看那两个工整的简体字,手颤抖地打了一个叉。打完以后,我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像被人掏空了一样,那个黑色的叉在向我狞笑,让我感到绝望和孤独。

让我更没想到的是,现在我的一个选择,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的笔在“生命”与“父母”之间来回移动着,脑袋“嗡嗡”地响,心“怦怦”直跳。没有了父母,我的身边就没有人能够陪伴我了,我的一丝光明也被黑暗笼罩了,我将要变成行尸走肉了。我从来没有给过扶养我十年的父母慰藉,他们能安度晚年,就当是女儿为他们做的最后一点奉献!我神志不清地在“生命”旁边坚决地打了一个叉。

完成最后一个艰难的选择后,我感觉自己被释放了。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需要珍惜的“宝贝”太多了,你只要好好珍惜每一件“宝贝”,就能幸福美满地过完你的人生。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 张乐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