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梨子树
活泼开朗的我
失去
说好普通话 圆梦你我他
那时,那一片熟悉而陌生的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说好普通话 圆梦你我他

 

我们从牙牙学语到满腹经纶,你是否关心过普通话的存在?从蹒跚学步到才华横溢,你是否留意过普通话的重要?其实,我们从走进学校接触拼音字母的那一刻起,就和普通话结下了不解之缘。

普通话的诞生,大大地提高了人们沟通的效率,也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它像一条纽带,紧紧地系住了你我他,让我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更亲密,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和谐。

有句俗话说得好“说好普通话,走遍东西南北都不怕”,此言非虚。21世纪的中国,是发展中的经济大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风景优美,名胜古迹众多,吸引了大批的外国游客慕名前来,一睹她美丽的风采。而作为中国的特征——普通话,也越来越国际化了,同时也引领了一股学说普通话的热潮,而这也是一种必然的流行趋势了。很多外国友人勤学汉语,把自己会说普通话当作一种自豪。有些”中国通“的普通话水平甚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这不得不让我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我们青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希望,社会未来的接班人,不但要学好文化知识,更应该自觉地去说好普通话,从这一刻起,我们要多听,多练,多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说好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让全世界都能领略到中国语言的优美和博大精深。

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我为自己会说普通话感到骄傲!

合肥市园上园小学五(2)班           孙怡静

指导老师:童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