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疑为军事训练时腿部受伤
印巴边境冲突已导致19人死亡
红牛向消费者赔偿1300万美元
普京下令从俄乌边境地区 撤回17600名俄士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印巴边境冲突已导致19人死亡
巴基斯坦致信联合国谴责印度制造边境冲突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外交部12日说,巴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当天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印度在两国边境地区制造冲突致大量平民伤亡。

信中说,从本月1日到10日,印方在边境地区共发动过42次违反停火协议的行动,造成巴方12名平民死亡、52名平民和9名士兵受伤。出于自卫考虑,巴方对印方的挑衅行为予以回击,同时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

阿齐兹说,巴政府真诚希望印方慎重考虑,避免局势失控。巴方对和平解决巴印问题的承诺保持不变。巴基斯坦相信联合国会在促成这一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过去一周多,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边境相互炮击。双方相互指责对方破坏了停火协议。印方说炮击至少造成7名印平民死亡、60多人受伤。

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分治后,两国迄今已爆发三次战争,其中两次都是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2003年,印巴两国政府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但此后双方多次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

观察家们认为,印巴关系时好时坏,既有克什米尔争端这个根本性因素,同时也有两国的互信缺失问题。未来,两国关系还将基本保持这一态势,但双方也将作出努力,尽量维持边境地区安宁,为发展各自经济创造有利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