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疑为军事训练时腿部受伤
印巴边境冲突已导致19人死亡
红牛向消费者赔偿1300万美元
普京下令从俄乌边境地区 撤回17600名俄士兵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金正恩疑为军事训练时腿部受伤
隐身或为保护形象
 

外媒称,白宫10日说,有关朝鲜发生军事政变的传言看起来是“假的”。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我们也看到了有关金正恩健康状况的报道,鉴于朝鲜政权是世界上最不透明的政权,这不足为奇,对此几乎没有可靠和可公开获得的信息。”他说:“关于政变的传言,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看起来是假的。”文特雷尔还说,鉴于朝鲜对“我们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友”构成威胁,对美国国家安全也构成直接威胁,美国“非常密切地”监视朝鲜的情况。

据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一名接近朝鲜领导层的消息人士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牢牢掌握着政府,但在参加一场军事训练时伤了腿。通常事无巨细地记录金正恩活动的朝鲜官方媒体自9月3日报道金正恩与妻子参加一场音乐会后,再未有过其公开活动的报道。官方的朝中社也说,他没有出席10日举行的一场政治纪念活动。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他要求所有将军参加训练,他自己也参加。他们摸爬滚打,然后他在8月底或者9月初训练时伤了脚踝和膝盖,因为他太胖了。最初他还一瘸一拐地走,但后来伤情恶化了。”

报道说,这并不是金正恩第一次“隐身”:2012年6月,在掌权6个月后,官方媒体有23天没有报道他的行踪和刊登他的照片。金正恩在之后的一个月重新出现。

这名了解金正恩健康状况的消息人士还说,有关政变的传言是“胡说”。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朝鲜交流”组织负责人安德赖·阿布拉哈米安说,金正恩不大可能被篡权。他说:“金正恩一直与其他关键人物分享权力,即使内部权力平衡发生变化,他们也不大可能想去除他,因为他具有不可比拟的象征价值。”

首尔延世大学朝鲜问题分析人士约翰·德勒里说,金正恩未公开露面的原因是该国宣传机构试图保护领导人的公众形象。

德勒里说:“身体问题会带来审美影响。朝鲜政权对于形象异常重视。一切都需要经过设计,尤其是涉及领导人的时候。” 据《参考消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