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拉响空袭警报再“示强”
国际新闻
奥巴马访以 座驾“罢工”
英国游客入住印度险遭强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 暂时取消与美对话渠道

委内瑞拉外长豪亚20日宣布,由于美国官员近日针对委内瑞拉总统选举发表的言论,委内瑞拉政府决定暂时取消去年与美国建立的改善两国关系的对话渠道,但仍然维持同美国的外交和领事关系。

豪亚说,这一决定是对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近日发表的言论作出的回应。委内瑞拉希望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但必须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进行。豪亚指责美国企图在委内瑞拉制造不安定局面,希望美方能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干涉委内政。

据报道,雅各布森上周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采访时批评委内瑞拉选举制度,称该国应进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

法国警方 搜查IMF总裁拉加德住所

法国媒体20日报道,为配合调查塔皮利益输送案,法国警方当天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巴黎的住所进行搜查。

拉加德的律师证实这一消息,并称警方搜查有利于厘清事实真相,还拉加德以清白。

塔皮利益输送案是指法国财政部2008年牵头对法国富商塔皮因1993年出售阿迪达斯品牌状告里昂信贷银行一案进行仲裁,最终使塔皮获得近4亿欧元赔偿。2011年拉加德参选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前,法国议员指控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拉加德在此案中滥用权力进行公共利益输送和欺诈。

穆沙拉夫 结束自我流亡本周回国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的助手20日称,穆沙拉夫打算本周结束自我流亡返回巴基斯坦。

穆沙拉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发言人伊沙克说:“他将按先前宣布的那样于3月24日(星期日)回来,预计下午1时(北京时间24日16时)抵达卡拉奇。”

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英国伦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他因涉嫌卷入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2007年遇刺案和一名部族长老在2006年一次军事行动中死亡受到巴方通缉。

穆沙拉夫先前说,他将率领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参加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一些议员本月呼吁,一旦穆沙拉夫回国,立即将其逮捕并以叛国罪审理。

塞浦路斯 政党领导人商讨“B计划”

塞浦路斯政党领导人21日就新一轮救助计划“B计划”达成一致,以获取国际援助、挽救濒临崩溃的经济。

塞浦路斯政党领导人是在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当天召集的紧急会议上达成一致的。据悉,新计划不涉及此前备受争议的对银行存款征税的条款。塞浦路斯议会当天下午可能对该计划进行审议。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B计划”包括成立一项结构性投资基金,半政府公司的福利基金以及政府资产可以转移到这一基金中,这项基金还可以与发售政府债券和未来天然气的收入套在一起。计划还包括对存款征收少量存款税,前提是在前者无法筹集到58亿欧元资金的情况下。 以上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