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拉响空袭警报再“示强”
国际新闻
奥巴马访以 座驾“罢工”
英国游客入住印度险遭强奸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派遣核战略轰炸机和核潜艇参与美韩军演
朝鲜拉响空袭警报再“示强”

 

朝鲜方面21日晨发布空袭警报并向各部队下达紧急应对指令。韩国军方推测,朝鲜发布空袭警报可能是“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同一天谴责美国派遣可携带核弹头的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攻击潜水艇参与美韩军演,警告关岛美军空军基地、冲绳美军海军基地均在朝鲜“精确打击”武器攻击范围内。

朝鲜响起警报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当地时间21日9时32分发布空袭警报,宣布军队得到指令、立即采取应对举措。

韩国军方推测,由于广播消息没有说明朝鲜是否正在遭遇或者即将遭遇攻击,朝方这一举动可能是防空演习的一部分。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军方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先前证实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参与美韩军演,面对这一情形,朝鲜可能正在举行军演。他认定,朝鲜所发布空袭警报与韩国开展民间防空袭训练时发出的警报相似。

按韩联社的说法,朝鲜先前举行过类似防空演习,其间发出空袭警报并要求所有家庭在夜间训练时熄灯。

谴责美韩军演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1日谴责美韩正在举行的“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称美国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潜艇现身朝鲜半岛是为“试探朝方意志并折服朝方决心”。

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当天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说,搭载核武器的战略轰炸飞行团、核动力潜艇和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恐吓手段的“三大核支柱”和“三大核打击手段”。不能忽视的是,美国声称,B-52战略轰炸机和核动力潜艇今后将继续在朝鲜半岛上空及周边海域出现。

这名发言人说,朝鲜军队和民众决不会被威胁和恐吓吓倒,“美国不应忘记的是,B-52战略轰炸机起飞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以及核动力潜艇起航的日本本土和冲绳海军基地均在朝鲜精确打击手段的攻击范围内”。

金正恩亲指导

朝鲜人民军20日举行超精确无人机训练和高射炮拦截训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场指导。

朝中社报道,人民军当天展开超精确无人机目标攻击训练和高射炮摧毁“敌方”低空来袭巡航导弹的射击训练。

报道说,金正恩满意无人机训练结果,称训练依据敌方目标距离确定无人机飞行路线和时间,检验了目标打击能力。他对高射炮射击训练予以肯定,要求军队进一步提高超精确无人机和高射炮性能,做好战斗准备。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