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弹簧论预示股指很快将收复失地
四主线把握一季报行情
“两会”行情有望来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四主线把握一季报行情

 

随着2013年一季报面纱被逐步揭开,一季报行情已经暗流涌动。提前布局2013年一季报业绩确定性高的或者能被往上修正的个股,将为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

我们认为,可以从四条主线来挖掘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1、经济弱复苏背景下的行业景气度提升:在经济弱复苏背景下,多数企业的盈利能力改善明显,特别是部分汽车、家电和零售行业企业;2、低增长基数下的“幻觉高增长”:部分公司2012年一季报的基数非常低,在一定程度上使得2013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这种“幻觉高增长”,虽然不是来自宏观经济弱复苏背景下带来的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但仍未被市场所充分挖掘;3、日元贬值带来的进口原材料成本降低:在日本新政府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下,人民币对日元中间价在最近5个月已经被动升值17%左右。从寻找业绩超预期个股的角度看,部分公司将受益于关键零部件、原材料采购成本的下降。此类公司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电子制造等行业。另外,持有大量日元债务的公司将享受汇兑收益带来的财务费用的下降;4、从企业盈余管理寻找蛛丝马迹:在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282家公司中,有超过七成的公司对业绩进行了向下修正。而从宏观经济情况来看,三季度经济已经见底,所以不排除某些上市公司采取盈余管理来做差去年业绩。这些公司在今年业绩反转的可能性较大。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