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弹簧论预示股指很快将收复失地
四主线把握一季报行情
“两会”行情有望来临
3上一篇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两会”行情有望来临

 

周四,沪深两市强劲反弹。早盘股指受美股牛气冲天道指创五年新高的提振高开,但谨慎情绪曾压制股指有所回落,在银行、地产、建材等周期股继续反弹的带动下,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收盘涨幅逾2%,两市成交量超2100亿。对于后市,我们坚持认为2300点一带止跌企稳已经实现,政策利好和技术性回落幅度达到共振,震荡反弹如期来临,操作上宜在周期和消费领域中把握轮动。

消息面上,市场关注的转融券正式进行试点,尽管此前不少投资者视为中性稍偏空的消息来对待,但从昨日盘面来看,其对大盘影响似乎没有想像的那么大。我们认为转融券的开启预示做空时代来临,但不代表股市会“被做空”而下跌,因为参考海外成熟市场做空的成本和风险均较大。相反,快速调整后的股市即将进入“两会”时间,资本市场历来是全国两会引人瞩目的焦点之一,今年自不例外。民建中央建议,壮大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队伍,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应达到60%~70%。

银行、地产的企稳是我们近期所关注的,结合成交量及成交密集区分析,我们认为2300点不必恐慌杀跌。由于支撑A股本轮反弹三大支柱——经济复苏、政策红利、流动性宽松,在春节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动摇,再加上技术面压力影响,节后市场出现快速调整。不过,市场上升趋势并未打破。在二季度中段前,投资者不必过分看空市场,市场上行的逻辑仍然没有遭到本质的破坏,且IPO并未恢复,增发再融资预案虽多,但现在这些任务都没大面积开始,因此,市场相对活跃,才是符合多方面的利益。 国元证券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