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微言堂
中小进出口企业贷款有“绿色通道”
我省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85.6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小进出口企业贷款有“绿色通道”

记者 曾梅
 

星报讯 达不到进出口银行规定贷款下限的中小进出口企业,急需贷款资金怎么办?昨天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该厅推出统借统还贷款业务并免费担保,这为贷款难的中小进出口企业找到了“钱途”。

民企:2500万贷款“从天而降”

安徽邵峰集团的前身,是霍山新鑫食品公司。2007年,公司员工不足百人,总资产不过1000万元。“规模小,难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商务厅出台了“统借统还”的贷款措施后,他当年就拿到了200万贷款,不仅如此,还获得了进出口银行连续支持,获得2500万优惠贷款。“贷款成本比其他商业银行低了20%。”

有了资金支持,公司发展变得顺风顺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公司资产规模就达到2.8亿元,销售收入1.5亿元,出口创汇1453万美元,从小公司发展成现在霍山县十强工业企业前三名。

政府:统借统还,免费担保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出进出口银行统借统还贷款业务,目的是帮助中小进出口企业借钱。该厅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我省已有17个县(市、区)贷款累计超过36亿美元,支持中小企业382家。

“我们主要针对达不到进出口银行规定的贷款下限,或是达到但是难以落实担保的中小企业。他们享受的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上述负责人说,企业发展了,银行才有更多潜在客户,也能为地方政府创造更多的财政收入。

“我们还会通过统借统还贷款风险准备金,免费为纳入试点范围内市县区统借统还贷款提供担保。”他表示,此次民营经济“20条”为我省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福音”,下一步,该厅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争取让民企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