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微言堂
中小进出口企业贷款有“绿色通道”
我省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85.6亿
3上一篇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85.6亿
限额以上“无店铺”零售企业仅6家,安徽人购买力在外流
王锋 实习生 吴艾琳 记者 董艳芬
 

星报讯 2012年,安徽人整体消费能力怎么样?记者从省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安徽消费报告”中获悉,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685.6亿元。

该报告同时显示,我省零售企业对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方式“不敏感”,造成大量购买力外流。

车子、住房装修是消费“热点”

5685.6亿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车子、住房装修是“热点”。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省消费结构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体现生活质量提升的汽车、住房装修、文化娱乐等消费热点带动作用明显。其中,全年限额以上主要商品中,居住类、交通类和文化娱乐类商品零售额1274.2亿元,增长了近两成。

从营销方式看,多种经营业态竞相发展。据统计,2012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中,连锁经营形式的门店总数达到304个,零售额496.7亿元,增长23.2%。

“触网”企业少,皖人购买力外流

“我省消费品市场运行总体态势良好,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制约消费增长和影响市场的因素。”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我省现代化仓储中心、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建设尤其是电子商务等发展略显滞后。据统计, 2012年,我省限上单位中仅有网上、电视、电话等“无店铺”零售企业6家,零售额5.2亿元,仅占限上零售额的0.2%,远低于全国4%的比例,造成大量购买力外流。

另外,居民收入偏低,城乡差距较大,限上企业偏少,市场规模较小等因素也制约和影响着消费总量。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