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学发生踩踏4死7伤
领导动用9名下属帮女儿做作业
中国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领导动用9名下属帮女儿做作业
学校:对孩子成长没有好处,不鼓励这样“拼爹”
 

综合《钱江晚报》报道 浙江金华市区某单位工作人员小陈吐槽,这个春节过得真累,上班第一天,居然要帮领导女儿做寒假作业,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居然出动了9个员工,连司机都贡献出来,而且这孩子要求特别高,原本是四道作业任选一,她全部都要做,但自己却一点不参与。”

一份“微作业”9个员工做

这份“实践作业”内容是让同学们寒假时寻访考察家乡变化,用彩笔绘制一幅图画或者四格漫画,展现家乡美景,或者拿起相机、手机进行拍摄。还可以用文字表达,抒发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可将作品分别上传网站,投稿“微图”、“微画”、“微视频”、“微文”栏目。

领导布置了“作业”,小陈虽有怨言,但也不敢马虎,9个员工还分了下工,一人拍照,一人写作文,一人制作视频,一人负责传作业,五个员工画画,其中一个是统筹,还有一个司机协助员工外出取景。大家一共花了3天,熬了2个通宵,终于在开学之前赶工完成。

“真是从小就开始‘拼爹’呀!从小学就团队作战了,读到大学她的后援团该是多么庞大呀!”小陈感叹,“其实这些作业很有意思,孩子自己做肯定能学到很多,说不定还做得比我们有创意。”

学校:不鼓励这样“拼爹”

据了解,大部分金华中小学的寒假作业都会有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拍DV、做报纸,形式不一,主题各异,每个学校强调的完成方式各有不同,有的强调同学之间团队作业,有的强调亲子互动,也有的学校更侧重独立完成。

记者采访了一些老师,听到这样做作业,他们都直摇头。环城小学刘老师说,“这样的做法我们不鼓励,如果知道一份作业是这样完成的,即使做得再好,我们肯定会退回”。

宾虹小学副校长邵彩仙认为,这也是诚信问题,如果孩子和家长为了得奖而这样做,就更是有问题了,这么小就学会“拼爹”,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

一位校长认为,孩子的实践作业家长包办还委托其他人,倒不是太多见。不过有时候,碰到一些省市大奖赛,很多老师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助长了孩子和家长弄虚作假的气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