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学发生踩踏4死7伤
领导动用9名下属帮女儿做作业
中国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新闻

 

糯康等湄公河案4罪犯 将于3月1日执行死刑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湄公河“10·5”案四名罪犯糯康、桑康·乍萨、依莱、扎西卡,将于3月1日在云南昆明被依法执行死刑。

据介绍,糯康犯罪集团杀害13名中国船员一案在二审维持原判之后依法进入了死刑复核程序,最高人民法院进行核准后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了执行死刑命令。2月22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糯康等四名被告人的死刑复核裁定和死刑执行命令,并于2月24日将死刑复核裁定向四名被告人进行了送达。

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严格依法按照死刑执行程序,于3月1日依照执行死刑命令,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临场监督下对四名罪犯执行死刑。

据悉,法院将采用注射方式对四名罪犯执行死刑。在执行死刑前,法院已按涉外程序及时通知泰国、缅甸两国驻昆明领事馆对各罪犯进行会见,并通过领事馆联系了各罪犯的近亲属安排探视,保障了他们所享有的各项诉讼权利。在死刑执行后,还将对四名罪犯的骨灰、遗书及遗物等向其近亲属或所在国驻昆明领事馆进行移交。

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宣判 多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刑

据中新社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已做出一审判决。

周文胜等人以获得非法利益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或者收买的方式获取国家秘密,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贵州省地方法院依法判处周文胜有期徒刑6年,判处欧阳泽辉有期徒刑5年,判处段宏博有期徒刑4年,判处陈龙有期徒刑3年,判处其他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至9个月不等。

此前,周文胜、欧阳泽辉、段宏博、陈龙等已被所在单位开除党籍和公职(学籍)。

教育部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对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击,绝不姑息,以确保考试安全,切实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信力。

江西潦河漏油得到控制鄱阳湖水质未受到污染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目前鄱阳湖区域内水质未受到污染,漏油点导流渠已得到有效清理,石油类指标趋于稳定;永修段河流污染已基本得到控制,水质逐渐趋于稳定。

环保部门调查人员27日从湖口入长江口乘船到永修县吴城镇,对整个鄱阳湖水面进行巡查,未发现河面有漂浮油污。据27日中午最新水质监测数据显示,鄱阳湖星子县、湖口县水厂取水口未检出污染物质,即水质未受到污染。

据永修自来水厂最新水质监测结果,出水口石油类污染物质未检测出,水质稳定达标,相关检测部门正继续加密监测;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加强对导排渠和吴城镇河流隔油、吸附等清污工作。

25日上午,江西潦河永修段部分流域发现油脂类污染物,经查为违法分子打孔盗油导致输油管破裂漏油,永修县城当时暂断供水。环保部门、地方政府和中石化沿河设置多道拦油坝,有效阻止了油污进入鄱阳湖。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