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小学发生踩踏4死7伤
领导动用9名下属帮女儿做作业
中国新闻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湖北一小学发生踩踏4死7伤
初步认定为责任事故,教育局长等8人被免职撤职
发生踩踏事故的楼梯口
 

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一小学27日晨发生一起踩踏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受伤学生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宣布,初步认定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踩踏事件为责任事故,8名干部被免职撤职。其中对教育局局长等6名领导免职接受调查,待结果出台后依纪依法处理。对秦集小学校长等2人给予行政撤销职务处分,连同其他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小学发生踩踏致4死7伤

据老河口市政府介绍,27日6时15分左右,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故,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4名重伤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在学生宿舍,是一栋四层高的教学楼改装的临时住宿楼,只有一楼一个出入口。据目击事故的学生介绍,事故发生时,早起的上百名学生拥挤在一楼和二楼楼梯口等待管理员开门。

据老河口市通报,因该校新宿舍楼正在建设中,一栋四层楼的综合楼被改造为临时学生宿舍楼。早晨6时左右,因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没有按时打开一楼铁门,致使急于出门的学生们下楼时相互拥挤,将铁栅栏门挤开,之后发生踩踏事故。

校方称学生因开学兴奋

据了解,秦集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小学,由原来当地的中学改成。共有952名学生,其中住校生502人。发生事故的宿舍楼共4层,生活老师与学生同住2~4层,只有一个楼梯通道,被挤开的铁门已完全拆除。学校当天的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据了解,校方为了加强管理,晚上对宿舍楼下铁门实行关闭。学校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故发生时,尚未到开门时间,由于刚刚开学,学生比较兴奋,起床时间比平时早。

事故发生后,襄阳及老河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置,组织抢救工作。截至下午3时,其中3名受伤较重的学生均诊断为挤压综合征,目前无重大器官严重损伤等危及生命情况,生命体征稳定。

8名干部被免职撤职

事故发生后,老河口市委、市政府依法成立了“2·27”事件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事件调查工作,初步认定为责任事故。昨日,老河口市已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教育局局长汪国忠、分管副局长郝勇、安全科长张金榜、薛集镇镇长梁正虎、分管副镇长张霞、薛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永杰实行先免职接受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依纪依法处理;对秦集小学校长杜贵强、政教主任张继辉给予行政撤销职务处分,连同其他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昨天下午,该市已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及时查找隐患,全面整改落实,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综合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