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只要你能想到的,它都能“打印”出来
古董店老板租房盗古墓
男子性侵继女致其怀孕
安徽春耕“变革”进行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古董店老板租房盗古墓

唐德有 邵有林 记者 陈明
 

星报讯  为谋取非法利益、窥觑古墓葬文物,江苏古董店老板陆某、张某等人在一次偶然机会中得知,黄山区境内存有大量古墓葬,遂在该地租住房屋,大肆盗掘敛财。昨日,六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掘古墓罪,被移送黄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1年12月至2012年9月间,陆某、张某在当地人王某的引导下,每次纠集不同人员驾驶车辆,携带作案工具在该区境内,白天踩点晚上盗掘。前后盗掘出玉剑饰一套、汉代青釉水波纹陶罐、弦纹陶罐等文物。所盗掘墓葬经安徽省鉴定站鉴定为春秋至西汉时期古墓葬,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目前,所盗文物已被追回并移交文物管理部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