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固定资产贷款 将有“绿色通道”
D3012次动车滞留六安7小时
为录火车声音 男子险遭不测
家用电器成投诉焦点
农补被扣?快拨12358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D3012次动车滞留六安7小时
武汉铁路局称系接触网断开导致,上海派车紧急救援
记者 张崴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趟从武昌开往上海的动车D3012次列车,在湖北独山至安徽六安间发生故障,致后续多趟次动车组不同程度晚点。下午3点多,上海虹桥开来空车转移乘客。而经过抢修,当日下午5点20分许,D3012次列车恢复通车。

乘客:孩子被饿得大哭

昨日下午,本报连续接到不少乘坐动车的市民打来的电话称,当日10点多,他们所乘坐的D3012次列车在距离六安20多公里处突然停下,直到下午2点30分都未启动,车上已经没有水和食物,不少乘客情绪焦躁。

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合肥人,当天早晨他们一家从武昌乘坐动车准备回家,不料出现这种事情。“本想几个小时就到家了,我们上车时也就没带吃的。大人一顿不吃没关系,我家的小侄子今年才3岁,早晨就没怎么吃饭,饿得哇哇大哭。”

据另外一名乘客王女士介绍,车厢里闷热难耐,没电没水,“我们要求乘务员开车门透透气,可有些乘务员以马上开为借口就是不开。”

原因:一段接触网断了

据乘客张先生介绍,动车突然滞留,车上乘客焦躁不已,纷纷询问乘务人员到底发生了什么,最先得到的答案是有人在车上抽烟,触动警报,导致整趟车刹车抱死,车子就开不了了。随后,整个车厢的乘客都愤怒起来,坚决要找出那名抽烟的人。可最终都没找到,车子也未开动一毫。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动车突然“抛锚”?昨日下午,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这列动车属于武汉铁路局,他们已经接到动车临时停车的通知,原因是在安徽境内有一段接触网断了,导致车辆临时停靠。

救援:上海派列车接客

下午2点40分许,记者与滞留的乘客再次取得联系,据一名姓李的先生介绍,期间,动车启动过一次,先是缓缓往回倒退,大概半小时后又停了下来。紧接着,有一列从上海虹桥开来的空车停在他们乘坐的动车旁边,然后,乘务人员在两车中间架起梯子,指挥乘客有序进入另外一列车上。“从上午10点多车辆停下,直到救援车辆赶来,快5个小时了。”一名乘客说,转移工作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

下午5点20分左右,D3012次列车恢复通车。据乘客介绍,估计当晚10点左右才能到达上海站。据了解,当天还有不少乘坐该趟列车的学生,准备到无锡参加艺术考试,因为滞留,导致他们耽误了报名时间。

影响:致多趟列车晚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合肥火车站候车室,看到当天准备乘坐D3012次列车的乘客约有百余人。因为动车出现故障,不少急等着要出发的乘客情绪有些激动,多次向火车站工作人员询问。

合肥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为乘坐该趟列车的旅客送上了食品和矿泉水,“另外,根据旅客到站,我们选择不同的车次,把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到下午5点左右,所有滞留旅客都已坐上调整后的车次。”

另外,因为该趟动车组故障原因,致后续D3082、D3048次等动车不同程度晚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