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固定资产贷款 将有“绿色通道”
D3012次动车滞留六安7小时
为录火车声音 男子险遭不测
家用电器成投诉焦点
农补被扣?快拨12358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景区固定资产贷款 将有“绿色通道”

实习生 吴艾琳 记者 董艳芬
 

星报讯  配套设施投入需要资金,新的旅游项目建设也需要资金,没有投入就没有更多的产出,没有更多的产出也就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包括安徽在内的不少中小景区,因为“供血不足”,走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不过,我省近日出台的民营经济新政20条,将给景区找钱开辟“绿色通道”。

“和一般的投资项目不同,景区的基础设施投入动辄上千万,民营景区很难在短时间内筹集到如此多资金,皖西大裂谷在升级扩建时,最力不从心的就是资金问题。”作为皖西大裂谷景区的大股东,安徽全景旅游营销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春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据其介绍,目前我省的中小景点中,1/3以上都属于民营企业,资金“瓶颈”是这些成长中的景区发展的一道坎。

现在,对于这些景区而言,“找钱”的路子更广了。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大会上获悉,从2013年起连续5年,我省财政每年安排11亿元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以转移支付方式直接安排到各县(市、区),用于充实县担保公司国有资本金,支付工业、现代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贷款贴息、研发和担保贴费等。“这意味着,景区以固定资产向银行申请贷款更容易了。”吴春生说。

另外,为解决“民营经济活力不足”问题,我省还细化了多种发展民营经济的奖励办法。对于小微企业融资难、税负重,民营企业拿地难、用工难等问题均有相应制度安排。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