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迎来投资盛宴
修复性反弹仍将延续
收尾阶段正式确立 渐行渐弱逐步兑现
步步高:步步登高
大消费股发力 市场需要休整
磷矿石板块投资机会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步步高:步步登高

合肥工业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 国艳玲 王建文
 

步步高((002251)是湖南省连锁零售龙头企业,立足于中小城市,以密集式开店、双业态、跨区域的发展模式,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商品零售服务。

转型符合主流趋势

公司2008年上市时其招股说明书即已经明确提出了未来发展愿景:成为“优秀的跨区域双业态零售商”。截至2011年末公司在湖南及江西地区拥有19家百货门店及120家左右的超市门店,公司目前在湖南的17家百货门店分布在12个城市中,已经具备很高的区域渗透率和品牌认知度,稳坐湖南零售商销售冠军宝座,未来有望横跨中部各省市。公司2009年开始尝试向综合性百货门店转型,接连在湘潭、长沙,岳阳等地开设大店。综合性百货店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休闲化需求,将成为未来地级城市主流消费趋势。

成本管控能力强

严格的成本控制是做大销售规模的核心,今年来我国超市零售商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人力及租金成本的持续提升。步步高在引进外资管理团队后致力于通过提高单位劳动效率等来对冲成本上升压力,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011年销售费用率从14.7%下降至13.9%,管理费用率略有上升,总体而言期间费用率趋于下降。从门店盈利来看,2011年步步高广场湘潭店、步步高百货怀化店和江西地区的门店均取得出色的成绩。

有望得到政策鼓励

“两会”中,与促进居民消费相关的提案和议案较多,既有宏观层面的扩内需促消费方向性意见,也有微观层面的具体建议。例如,进一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居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让利于民,针对实体经济和拉动居民消费的一揽子结构性减税措施;家电刺激政策;建立电子商务及配套体系,政府扶持重点企业的物流建设等,步步高作为跨区域零售商有望得到政策鼓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