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迎来投资盛宴
修复性反弹仍将延续
收尾阶段正式确立 渐行渐弱逐步兑现
步步高:步步登高
大消费股发力 市场需要休整
磷矿石板块投资机会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消费股发力 市场需要休整

国元证券
 

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致使周五早盘股指直接高开,震荡上行,展开了急跌之后的反弹走势,但上午收盘前股指出现一轮放量急挫的过程,早盘的反弹被瞬间抚平,午后又缓慢盘升,最终沪指收复2400点的失地,成交量并未出现有效放大。

随着股指的快速下挫,市场由前期的积极进攻转入防守,酿酒、食品饮料、农业及医药又重新引起资金的关注。在二三线白酒被市场充分挖掘之后,一线白酒在优良的年报业绩映衬下再度成为最佳的防御品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都有不错的涨幅。而暴炒的新股却被市场抛弃,周四上市的蓝盾股份、三六五网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明显的改变。一度护盘的银行保险回归平静,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盘中还创出调整的新低点。

巨量回落之后,市场确实有休整的要求,但如果没有外力的刺激,这一态势很难迅速扭转,短期保持一定的谨慎还是必要的。对于大消费类品种的崛起,应保持一定的理性去看待,毕竟除了补涨需求这一因素外,也体现出当前市场的做多心态并未恢复。因此,投资者在积极把握大消费类品种的交易性机会时,短线仍需对大盘的调整风险保持警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