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迎来投资盛宴
修复性反弹仍将延续
收尾阶段正式确立 渐行渐弱逐步兑现
步步高:步步登高
大消费股发力 市场需要休整
磷矿石板块投资机会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收尾阶段正式确立 渐行渐弱逐步兑现

华安证券 张灵玉
 

继上周沪指重要指标高位死叉后,本周三果然长阴下杀。在流动性预期逐渐退去的过程中,仅靠市场做多情绪支撑的行情颤颤巍巍。如果说“总理提及房价远未回归”的消息引发周三大跌,那从另一个侧面足以说明目前市场心理已经到达极不稳定的阶段。个股连续上涨聚集的获利盘已经构筑了一个堰塞湖,稍有颠簸就可能引发泄洪。本周多头能量短期接近强弩之末,沪指最高上摸2376点后便急转直下。短期连续下挫后周五乃至下周一反弹概率较大。后市能否重新收复2410点将决定短期行情安危,而中期而言一旦跌破2350点重要关口,则可能意味着新一轮下跌的开启。

近期股指弱势的同时,强势个股依然不断涌现。主要是由于股指涨跌节奏和个股之间存在时间差。行情的发生总是悄然而至,而行情的结束也不会戛然而止,连续上涨的热情并没有立刻消散,行情后期个股的分化将逐渐加剧。本周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围绕防御性板块、政策预期股、低价补涨股、强庄控盘股这些方面展开,强者恒强的运行方式一览无余。大幅波动的市场中,吹尽黄沙始见金。周四周五敢于逆势上扬的个股,绝非等闲之辈。行情进入到下半场时,控盘庄股开始躁动不安——是主力资金考虑拉升兑现的时候了,而这最后的晚餐当然只是技术高超的短线客的美味。大部分投资者在三月中下旬应该保持谨慎心态,逐步减仓观望,等待再度进场的时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