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六中一学生入围初选名单
节前网购有“三多”: 促销多、陷阱多、投诉多
图片新闻
垃圾“桶装车载”不沾地
送恶意欠薪者进建设部“黑名单”
包河区开建7条支路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建设部门对欠薪企业使出“杀手锏”
送恶意欠薪者进建设部“黑名单”

张广军 星级记者 徐涛
 

为保证农民工节前能顺利返乡,合肥市建设部门明确,如果企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坚决予以从重处罚,甚至还会直接通过建设部门官方渠道,让欠薪的外来企业登上建设部的“黑名单”。这一措施将会对这些恶意拖欠工资的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造成重大影响。

合肥迎来民工讨薪投诉高峰期

“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前的15天左右,都到了集中结账付钱的时候。”一家施工企业的负责人朱经理认为,他们要找开发企业要钱,拿到钱后才好给下面的工人们。“元旦后农民工投诉量明显在增加,我们认为从今天开始进入了最紧张的维权高峰时段。”合肥市建筑事务管理处的唐功超介绍,上午刚统计出来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上一周内,合肥一级维权窗口共受理投诉56起,比元旦前平均每周要多了一倍,而且95%都是涉及到工程款纠纷引起的农民工工资问题,多是在工地干活的班组人员因为没有领到工资,主动找上门来投诉。

昨日上午,合肥市城乡建委牵头召开专项会议表示,根据最新的市场形势判断,1月10日是个临界点,从今天至春节前,既是建筑企业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的高峰期,也是容易产生民工投诉的高峰期,会议提醒各级维权窗口和在肥企业要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保证农民工节前能顺利返乡。

外地欠薪企业送进建设部“黑名单”

记者从会议上还获悉,从现在起如果企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坚决予以从重处罚,直接纳入黑名单,清除出合肥建筑市场。外来建筑企业由于注册地不在合肥,以往监管起来难度更大,多以教育为主。

今年则不同了,合肥市建委强调维权高峰期将使出“杀手锏”,通过多地联动,一方面通过所属地的建筑管理部门进行追踪处理,另一方面会直接通过建设部门官方渠道,让欠薪的外来企业全部登上建设部的“黑名单”,这将会对这些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发展造成重大的影响。

合肥市建委副主任王道荣分析,今天起春节前的维权工作进入最后决战倒计时,因为两大高峰在形成,一个是甲方支付乙方工程款的高峰期,一个是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高峰期。虽然高峰期投诉自然会有所增加,但合肥的维权形势是可控和稳定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