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六中一学生入围初选名单
节前网购有“三多”: 促销多、陷阱多、投诉多
图片新闻
垃圾“桶装车载”不沾地
送恶意欠薪者进建设部“黑名单”
包河区开建7条支路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垃圾“桶装车载”不沾地
合肥实行垃圾收运新模式
胡少殊 星级记者 徐涛
 

星报讯 1月10日清晨7点,合肥新站区家天下生活小区垃圾中转清洗房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洗、更换垃圾桶,生活垃圾被机械车辆密闭运走,冲洗干净的垃圾桶则焕然一新摆在道路两边。据悉,这种“桶装车载”收运新模式目前已覆盖全市。

据介绍,家天下生活小区共摆放这种新型的240升标准垃圾桶160只,分别集中在小区内的三个垃圾中转房进行清洗转运,小区道路上闻不到垃圾味,也不见散落垃圾,整个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过程全部采用“桶上车”“桶换桶”收运新模式。

据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收运改革推行后,城管部门在合肥全市范围内取缔了小区内和道路两边的垃圾池、垃圾房,生活垃圾密闭存放,机械收集,解决了传统的垃圾收集和运输“一路走、一路滴、一路臭”的二次污染现象,全市日产2200吨生活垃圾“清场”不落地。

今年底,合肥市47座垃圾中转站或将全部实现花钱买“服务”,即全市所有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运输服务推向市场。城管部门也希望借市场化运作,引进大的社会公司服务,通过花钱买“服务”提高城市清运质量,提升城市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