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园大熊猫攻击饲养员
伊拉克法庭判处“基地”高级头目死刑
意总理被控13次与少女发生性关系
英国失业率升至 1996年来最高水平
朝鲜人民保安相 因身体原因被解职
空间站3宇航员 平安返回地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伊拉克法庭判处“基地”高级头目死刑
恐怖爆炸袭击致数千人死伤,其5名副手一同被判绞刑
 

据新华社电 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16日报道,伊拉克高等刑事法庭已判处一名“基地”组织高级头目及其5名副手死刑。

报道说:“高等刑事法庭已作出判决,判处穆纳夫·拉维和他的5名副手绞刑。”他们被控于2009年和2010年实施了针对伊拉克政府机构、外国使馆和主要酒店的爆炸袭击,导致数千人死伤。

拉维曾是“基地”组织在巴格达的最高领导人,于去年在巴格达曼苏尔区被逮捕。拉维后来在当地电视台节目中供认,他曾策划实施了针对伊拉克政府部门、外国使馆和一些主要酒店的袭击,包括2009年针对伊拉克外交部、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以及2010年针对德国、埃及和伊朗外交机构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导致数千人死伤。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也曾两度遭波及受损。

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对媒体说,拉维还策划在去年伊拉克大选日制造一系列恐怖爆炸袭击,并对近年来巴格达发生的一系列针对教堂和清真寺的袭击负责。

另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伊安全部队今年以来在多个省份的行动中抓获28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成员。

当地舆论认为,伊政府的这一系列战果沉重地打击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行动能力,但具体效果还有待观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