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物园大熊猫攻击饲养员
伊拉克法庭判处“基地”高级头目死刑
意总理被控13次与少女发生性关系
英国失业率升至 1996年来最高水平
朝鲜人民保安相 因身体原因被解职
空间站3宇航员 平安返回地面
下一篇4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国动物园大熊猫攻击饲养员
园方或存在过失,加州政府彻查大熊猫咬人事件
大熊猫“白云”(资料图片)
 

美国加州圣迭戈动物园近日发生动物伤人事故,来自中国四川的明星大熊猫“白云”突然攻击饲养员,导致饲养员受重伤。美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署加州分署15日表示,将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如果发现园方存在过失,将对动物园进行民事处罚。 综合新华社

大熊猫突然攻击饲养员

据圣迭戈动物园发言人介绍,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上午。“白云”推开一道分隔它与饲养员的栅栏门向外爬去,饲养员见状试图把它引诱回去,但“白云”突然咬住饲养员的一条腿,又抓又挠。大约过了30秒,身受重伤的饲养员被解救出来,送往医院急救,但没有生命危险。

加州分署发言人说,已把这起事件定性为“袭击”,将派专员前往事件现场勘查并走访其他员工,以了解动物园是否制订了安全规范、对饲养员的保护是否到位、园方的处置措施是否恰当。

调查将持续数月,如果发现园方存在过失,将对其进行民事处罚。

咬人大熊猫曾产五幼崽

今年19岁的大熊猫“白云”是该动物园的大明星,自1996年从中国四川来到圣迭戈动物园以来,一直深受游客欢迎,中方已多次延长“白云”的租借期。“白云”在该动物园共产下五只幼崽,最近一次生育是2009年8月5日诞下雄性幼崽“云子”。其余四名子女已先后返回中国。

目前圣迭戈动物园共有三只大熊猫,分别是熊猫妈妈“白云”、爸爸“高高”和幼子“云子”一家三口。攻击致人受伤的“白云”已经重新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圣迭戈动物园曾发生过饲养员在工作中受伤的事故。去年,一名饲养员在拦截一匹受惊的斑马时摔伤,动物园被职业安全和卫生署加州分署罚款2700美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