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裕溪路高架桥首段告捷
合肥港开通实现通江达海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用地通过预审
淠河路将下穿合作化路
合肥至成都动车最低票价363元
合肥北货场春运可使用
“马路天使”将有200万救助奖励资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港开通实现通江达海

记者 王玉/文 王恒/图
东塘上海公司的一艘轮船从合肥港驶出
 

星报讯 昨日上午8:38,东塘上海公司的一艘千吨级轮船从合肥港驶出水面,此举标志着合肥港顺利开航。合肥港的开通,不仅实现了合肥通江达海的梦想,也给合肥的物流发展,打通了一条水上经济通道。

合肥港综合码头位于合肥市境内、南淝河右岸,地处皖江城市带及合肥经济圈核心区域,与合裕航道、合宁高速及合肥市繁华大道、南淝河路等水陆通道紧密相连,交通便捷,有着良好的公路和水路集疏运条件。

港口分三期建设。昨日开通运营的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规划,设计年吞吐集装箱18万标箱、件杂货40万吨。建成后,合肥港综合码头将成为以港口为龙头的综合物流园之一。

对于合肥来说,合肥港综合码头建成运营,不仅实现了合肥人民“通江大海”的千年梦想。最重要的是改变了多年来合肥集装箱运输通过南京、芜湖等港口中转的局面,对于合肥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工业企业将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据初步测算,与公路相比,到南京可节约800元/箱,到上海可节约1500元/箱。

目前,合肥港只有内贸物品进行运营。明年三四月份,合肥海关将进驻合肥港,届时合肥的家电、机械等外贸物品就可以直接在港口报关、出口,合肥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铁、公、水、空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