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日学营养
安徽出台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
安徽省针灸医院 在柬埔寨共建中医中心
文科普通类专业上涨26分,理科上涨30分
“冬病夏治”中医特色诊疗 5月20日起,每周有义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省针灸医院 在柬埔寨共建中医中心

王抒 王津淼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5月18日,记者获悉,安徽省针灸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中柬第一医院,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摩根大厦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共建中医中心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医中心,首期组建针灸、脑科和康复三个科室,同时,在科研教学、临床诊疗、中药研发、选拔柬埔寨留学生来皖研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安徽省针灸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临床基地”,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针灸合作交流,推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2022年,根据国家援外抗疫统一部署,医院派出首支国家级中医援外医疗队,赴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执行援外抗疫医疗任务,开设中医门诊,参与义诊、讲座活动,开办“发展中国家针灸推拿高级人才研修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以精湛的医术、特色的技术,赢得柬埔寨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此次中医中心的建立,是医院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将更好推动中医药文化在柬埔寨广泛传播,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擦亮中医针灸“国际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