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小记者为合肥添新绿
合肥四中学子参加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
文明春风拂沃土 草长莺飞踏青忙
感受中医魅力 弘扬中医文化
2023年校本培训为教师赋能
合肥市和平小学第四小学 召开市级课题推进会
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高刘分校:训练成长型思维,成就更好的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四中学子参加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活动

孙硕 裴启超
 

近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合肥四中“声樱广播站”荣获第三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国总展示活动三等奖,并受邀参加“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亚运主题人文交流活动工作会。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全国展示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着力打造的面向中外青少年的人文交流公益活动,全面展现中小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风采,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此次活动,共超过1万支队伍参加,最终只有500支队伍获得奖项,进入诵读单元全国总展示的高中学校仅6所。

在校领导的关心与鼓励下,在校团委的协调及支持下,合肥四中“声樱广播站”(指导教师:孙硕)认真筛选节目文稿,并进行多次排练。最终,顺利完成了经典诵读单元的高中组中外文经典诵读及中外文影视配音等4个节目的录制,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平台上展评。

据了解,合肥四中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及国际视野,着力通过多渠道、多平台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及沟通能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教育、传播及实践等,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