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安徽 温暖幸福
“半成品年夜饭”火了,选购窍门看这里!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流动安徽 温暖幸福

记者 黄洋洋 文/图
T221次列车乘客参加车上春节活动,旅途充满温暖
 

星报讯 1月17日清晨,随着当日第一缕阳光照耀合肥高铁南站,G8331次高铁列车列车长孙思林早早在车厢内忙碌起来,准备迎接即将登车的旅客。与普通高铁运行线路有所区别的是,这趟始发合肥南站,终点也是合肥南站的列车是一条环线高铁,途经合肥、巢湖、六安、池州、安庆、芜湖、铜陵7市10座车站。自2021年1月20日开通以来,这条线路是长三角地区首条也是目前唯一一条环线高铁。

“这条高铁线全长437公里,途经京港高铁合安段、合福高铁、宁安高铁三条高铁线,形成闭环。每个车次的线路略有不同。眼下乘坐这趟环线高铁的旅客比往年多了不少。”今年春运,让孙思林感触颇深,尤其在小年过后,省内旅客出行需求增加,这条线路上的旅客明显增多。“一拨旅客刚下车,另一拨旅客又上来,这趟车永远坐得满满当当。”

1月17日中午1点46分,T221次新空调特快列车从合肥火车站驶出,终点是1410公里之外的广州东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列车员渠胜龙在铁路工作了37年,在这趟列车上就工作了27年。这一天是他最后一次登上这趟春运的列车服务旅客。谈起心爱的铁路,渠胜龙激动地说:“从前没有高铁,春运时这趟列车最多时候超员能达到200%。如今国家铁路运输发达,随着硬件的提升,再不会出现以前那种人挤着人的状况,旅客的舒适感大大提高。”

T221次列车虽是长途列车,但春运阶段开往广州方向的车次仍是运载省内短途返乡旅客的主力。当天下午在T221次列车布满新春元素的餐车上,旅客们吃着热食,参与着由列车工作人员组织的小活动,车厢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从“追赶”到“领跑”,近年来,安徽铁路高速发展。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服务让铁路上“流动的安徽”充满生机。这一次春运,注定与众不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