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关怀 市容共建惠民生
一句话新闻
瓦屋村开展反电诈入户宣传
辞旧迎新送温暖 岁寒情深暖人心
图片新闻
防节日腐败 养廉洁正气
一张“服务卡”  一座“连心桥”
拒绝高空抛物 守护头顶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张“服务卡”  一座“连心桥”

王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张老,最近身体都还好吧?这张卡片上面有你、家人还有我们社区的联系方式,您随身带着,有什么事能随时联系上我们……”连日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访视行动中,将一张张印有老人身份信息和紧急联系人电话的爱心服务卡送到了千家万户。

为高效适应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城社区也及时调整服务方式,持续开展“敲门”行动,精准完成辖区内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的调查摸底工作,全力做好社区“老、小、弱、残”特殊群体需求服务,用心用情守护着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针对辖区的老年人根据老年人的年龄、有无基础疾病、是否感染等健康状况进行分级“红、黄、绿”健康管理。针对“红色”人群一周三访、“黄色”人群一周两访、“绿色”人群保持电话联系。根据走访的情况,做到一户一档案,建立一套重点对象花名册,先后发放了“退烧药”、中药防疫包、红色重点人群防疫包,配备了防疫健康宣传单,引导他们科学防疫,确保暖心服务传递到每一户。

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内的很多老人单独居住,子女又不在身边,社区专门制作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卡片上面详细记录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子女联系方式及社工联系方式,方便独居老人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寻求帮助。

截至目前,社区共排摸各类重点人群120多人,上门探视220余次,为老人提供送医送药、便民服务、照料关爱、宣传引导等服务300余次。一张张“爱心服务卡”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进一步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为社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