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机动车驾驶人已超1852万人
安徽金花朱琳 澳网迎来“开门红”
上个月,合肥新房、二手房价格双下降
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开展 春节前走访帮扶慰问活动
服务区工作人员为旅客窨井中捞钥匙
灵璧县多举措 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香樟树下”唠家常 协商议事办实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服务区工作人员为旅客窨井中捞钥匙

孙金山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日前,巢黄高速旌德服务区值班经理彭小超接到旅客求助,车钥匙不慎掉进窨井中。闻讯后,他不顾脏累多次下到井内帮助捞车钥匙,解决了旅客的出行难题,输出了服务温暖。

“旅客钥匙掉到厕所里,怎么办?”日前,旌德服务区值班经理彭小超看到保洁人员在工作群里的询问后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一位30多岁的旅客在如厕时,不小心将车钥匙遗落入便池,一时无法去往目的地非常着急。

彭小超考虑,水流会将钥匙冲进管道较低的位置,便快速打开对应蹲位下水道的窨井。肉眼无法看到钥匙,他随即到保洁室拿来雨靴,戴上一次性橡胶手套后直接下到井内,将井底用手捞取一遍后未发现失物,接着又下到相连的两个窨井摸索,可还是无果。彭小超判断,钥匙可能还在排水管中,便让女厕保洁员在掉落钥匙的蹲位上持续放水,试图将其冲出来,尝试了多次依然没有效果。“可能卡在管中了”,他告知保洁员在蹲位里先放入纸巾,而后放水。功夫不负有心人。钥匙最终被第三波水流“带”了出来。彭小超再次进入窨井将钥匙捞取上来,并带到洗水池用清洁液反复清洗喷上香水后归还旅客。

旅客非常激动连声表示感谢,先让同伴帮他们合影留念,随即加微信发500元“红包”答谢被婉言谢绝。“只要在我们服务区,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会这样做,能帮到你们,我们心里也很开心,也是职责所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