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和睦年味足 党群携手迎新春
送新春祝福 暖群众民心
巧手剪纸沾福气 阖家团圆迎新春
图片新闻
玉兔迎春 福联送喜
年俗游园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人大代表进社区 春节慰问暖人心
春联显真情 福字暖人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年俗游园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沈宪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向上、欢乐的节日气氛,近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党建领航暖民心 卯兔呈祥送祝福”迎新年游园会活动。

年俗游园活动在绩溪新村小花园开展,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据介绍,活动包括写对联、送春联、diy手工灯笼,义诊、便民理发、金融防电诈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这一边,书法老师为居民朋友挥毫泼墨,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另一边,巧手志愿者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孩子们围聚在志愿者身边,积极动手制作,其乐融融。居民热情地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浓浓的年味遍布游园会的每一个角落,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全场洋溢着热闹、欢乐、祥和的气氛,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安定团结、倡廉尚洁、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社区居民陈阿姨兴奋地说:“今天在家门口就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丰富社区文化建设,共创文明、和谐、健康、温馨的社会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