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版集团送义诊到寿县公庄村
阜阳“帮扶门店”幸运中出708万大奖
广德经开区: 百企助力共创典范城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把技术“平移”安徽
肥东县举办 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把技术“平移”安徽
将成立心脏、儿童罕见病等多个安徽分中心
华玲 王璐璐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三孩”政策的实施对加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及儿科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2月22日,合肥市人民政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安徽省妇幼保健院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举行。

据了解,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以下简称儿中心)是以建设亚洲一流儿童医院为目标的一所国际化儿童专科医院,是国内首家通过JCI国际医院认证的儿童专科医院。医院拥有多个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学科,如小儿心血管、儿童血液肿瘤、儿童保健(发育行为儿科)。其中,心脏中心是国内建立最早、全球规模最大的小儿先心病诊治中心,儿童血液肿瘤中心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诊治中心。

值得期待的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定期派驻专家赴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门诊、手术指导、业务讲座、工作研讨、远程医疗等工作,通过短期、中长期入驻等多种形式,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与帮助,实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技术平移和同质化管理。

根据合作协议,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脏中心安徽分中心”成立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选派专业队伍支援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实现工作模式和医疗质量的同质化管理,提升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儿童心脏外科诊疗技术水平。帮助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建立新生儿外科、小儿微创外科、儿童心胸外科,定期选派专家团队开展手术示教,提升手术级别,扩大新生儿科疑难疾病病种种类,提升新生儿科疑难病种诊治及多学科综合救治能力。全面提升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教研水平和管理能力,使新生儿科进入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序列,促进合肥市孕产期保健良性发展。

远程医学中心将为儿童各临床专科和医技辅助学科(新生儿科、儿内科、儿外科、儿童保健科、超声科、放射科等)搭建交流平台,实现“三统一”,即专科建设规划和计划与上海统一、专科疾病诊治方案与上海统一、科研教学模式与上海统一,使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专科建设逐步规范,诊疗技术稳步提升,科教研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建设“儿童罕见病研究中心安徽分中心”,围绕儿童罕见病注册登记系统、分子遗传与生化酶学等诊断技术平台、儿童罕见病多中心临床研究平台等展开建设与优化。计划通过三年周期的技术帮扶,优化人才结构和培养制度,促进各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