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同行 其乐无穷
开展“双减”培训活动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人大代表在行动
十八岗村:铲菜还绿 美化环境
防电诈联盟 我们在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大通路小学
开展“双减”培训活动

张鹏程 宋婷婷 徐勇 记者 王珊珊
 

星报讯 为深入推进老师做好“双减”背景下的语文作业设计,科学高效设计语文作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12月17日,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特邀合肥市教科院课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刘学山作“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设计”专题培训,该校语文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中,刘学山作了题为《从学科素养出发对语文作业问题的思考》的讲座。讲座从作业功能谈起,指出作业是对课堂学习内容的巩固,是提升学生能力的重要途径。再结合作业布置现状、“双减”政策及《语文课程标准》对学生能力的要求,提出“双减”下的作业布置就是减去目标不明、形式单一、随意简单训练的作业。之后,刘学山提出语文作业的三种类型,分别是基础性作业、目标性作业、拓展性作业,并详细阐述了如何设计语文作业的要求,包括,一是要依标据本,精准设计作业的任务和内容,实现教、学、评三位一体;二是要定框架,分层设置作业任务;三是要定目标,坚持作业目标导向;四是要定内容,灵活处置课外作业;五是要定样例,设计出“三单”。

讲座后,该校李保鸾老师表示:“刘老师的讲座非常有针对性,解决了老师们‘双减’下怎样设计语文作业的困惑,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减轻学生负担指明了方向。”培训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如何做好‘双减’背景下语文作业设计”主题积极思考、抓好实践,深入落实“双减”政策,继续优化作业设计,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