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跨过鸭绿江》公映 全景再现抗美援朝
《诗赞安徽“中国好人”》诗集首发式在合肥举行
以美之名 庐耀一方 合肥市庐阳区美术家协会成立
安徽体彩首家商业综合体实体店“亮相”
泗县:服务新能源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安徽举办全省文物建筑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
3上一篇 2021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举办全省文物建筑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

记者 吴笑文
 

星报讯  12月17日,由安徽省文物局举办的全省文物建筑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竞赛在黄山市徽州区呈坎火热开赛,来自全省各国有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24支代表队、70多名选手展开了技能大比拼。

据了解,竞赛由消防知识理论竞赛、灭火技能竞赛和防火技能竞赛三部分组成。根据参赛队伍竞赛总成绩,取前六名进行奖励,另依据参赛分数、组织工作、精神面貌等条件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由安徽博物院代表队获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大赛参赛选手多数来自基层,有不少是基层文保员,大赛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培训也是激励。来自怀远县文物保护中心的李小帅和在小岗村旧址工作的关栓玉告诉记者,为了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平时都特意加大了专业消防知识的学习和训练。来自淮北市博物馆的陈玉是大赛中唯一的女选手,她表示,参加比赛,参加培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消防技能,对提高身体素质也有好处,所以她乐于参加并力争赛出水平。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督查处处长陶守才介绍,安徽省是文物古建筑大省,古建筑类的国保单位近百处,全省具有消防任务的各类文物单位4000余处,文保单位多为木质或砖木结构,且多为民居、古村落。此次举办的比武竞赛,是对全省文物建筑单位消防管理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也是切实加强消防队伍管理建设,不断强化消防技能训练,进一步抓好风险防控,不断提升专兼职消防队伍的火灾防控能力的具体举措。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